咬口小橘子

快乐追星

夏天

糖是公司社畜 旻是大学老师

糖由于工作性质,经常要加班出差,没什么闲暇时间。


旻倒还好,平时去学校上上课,没课了便会回家 ,下下厨房,打扫打扫家里。只不过每年的期末和年末那一阵时间会尤其忙碌。


虽然结婚时间不长,但两个人只要有时间就巴不得粘一起。


闵会趁自己不太忙的时候,踩好时间,去接小旻老师。


有几次停车停在了人流处,有同事逗小旻,“今天又是你老公来接你啦”,小旻不经逗,每次小脸蛋都羞得扑红。


糖会趁这时候出来接他的小旻老师,主动牵起他的手,往车的方向走。


糖也喜欢逗他,怎么结婚了还害羞啊。小旻在这时候喜欢拿小肉拳头假打他,吃着闵在车里给他备的零食,嘴里含糊着,讨厌哥呢。


糖就吃这一套,嘴上说着讨厌我可不行啊,一边用一只手开车,一只手摸小旻的小手。


回到家,糖让旻先洗澡,自己去厨房做饭。小旻最爱吃的是炸猪排,他做的最好的一道菜也是炸猪排。


如果问夏天做什么事让人感到头疼,去厨房做饭绝对是重中之重。糖在厨房里又炸又烤的,脸上的汗珠直往下落。


但是,如果这是一件让爱人感到幸福的事,怎么样都值了。


怕小旻营养不良,又捣鼓了点蔬菜。等忙活得差不多了,小旻也洗完澡了。


小旻也是个心疼人的。看见糖整个人都被汗打得湿漉漉的,不免有些难受。


“你傻呀,怎么做这么多菜,夏天凑合吃点就行,你都热成什么样了。”

“反正有空,我就做了,没事。我就想伺候我老婆。再说,那凑合的菜有我上手做得好吃吗”


说完,小旻给糖夹了块最大的猪排。又给自己夹了一块。小旻在吃饭的时候,喜欢跟糖讲自己在学校发生的事,糖也很有耐心,每一次都认真听他讲完。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事,小旻都把他一起分享出来了。


不知不觉,饭也吃完了。小旻让糖去洗洗澡,自己把碗收拾了。糖说他洗碗,小旻歇着就行。小旻也心疼他做饭辛苦,自己歇了一会便把碗洗了。


糖出来之后,和旻又腻歪了一会。


他提议,好久没出去散步了,出去走走吧。旻答应了。出门前,糖让旻再穿一件薄外套,旻看了看天气,嫌现在穿热,晚上走一会就回来了,拿着还麻烦。糖只好由着他了。


夏天的太阳总是落得很晚,俩人出门还伴着夕阳。情侣戒指反射阳光,映着七彩的光晕。


两个人好久都没有像这样,什么也不用去想,单纯的一起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。走着走着,俩人的手握一起了。


不知什么时候,月亮升上来了,街上又开始鲜活起来。夜市人头攒动,很是热闹。糖在路上紧紧拉着旻,生怕一不留神被人群冲散了。


这俩人差不多走一路吃一路。吃饱喝足了,困意涌上来了。


小旻拉了拉糖的衣角,说,我们回去吧,我有点困了。

糖说好啊,困了的话我背你吧。


小旻也不客气,跳到糖背上。糖又开始逗他,诶,你是不是被我养的有点肉了,乖宝。


小旻也不闹,撅撅嘴,完了,我要成猪了。糖咯咯笑,那也是我的小猪。


夜晚的风总是有些凉的,吹得小旻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。但是谁让那会人家让穿外套还不穿,这会还想着硬抗过去。


糖怎么又不知道他那点心思。开口道,你是不是冷了。小旻这会嘴硬,没有呢,我才不冷。


如果他没有打喷嚏的话。


糖无奈地先让小旻先下去,把自己外套脱给他。嘴上还不忘说两句,怎么这么久了还是不让人放心。


小旻哄他,这不是有你吗。说完朝他脸上啵唧一口。


回到家,俩人一起洗了漱,没过多久,一起躺到床上。


糖总觉得小旻身子有点凉,总喜欢往他那靠。旻一开始感觉还好,但后半夜又被他蹭的有点热,偶尔会躲一下,但是每次又都会被他抱在怀里。


害,谁叫他也喜欢这样呢。


好喜欢夏天,好喜欢糖。




评论

热度(17)